Mesoam

记梗专家,萌点清奇

【原创短篇】【玄幻/双穿越】《救赎》(2)(3)


第二章 一份报告

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

(2017)公(刑物)鉴(化)字{2017}053号

一、绪论

1.委托单位:L市公安局

2.委托人:李奇和、符瑗

3.受理日期:2017年10月17日

4.案情提要:2017年10月15日14时28分,L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2017年10月15日9时许,L市三中高二学生陆怀瑾被发现于学校寝室以尼龙绳上吊自缢身亡。接报案后,L市公安局陈炳副局长立即带领侦查、技术人员到达现场,简要听取案情介绍后,马上开始现场斟查工作,法医于2017年10月15日17时15分在L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进行了初次尸表检验。

5.检验对象:姓名:陆怀瑾,性别:男,年龄:17岁;住址:L市南阳西路358号。

6.鉴定要求:查明陆怀瑾的死亡原因。

7.检验日期:2017年10月15日17时至20时。

8.检验地点:L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

二.检验

1.衣着检验

死者上身着白色立领长袖校服,下身着藏青色校裤。

2.尸体检验

尸表检验:尸长175cm,发育正常,营养良好。

尸体现象:手部有尸斑,淡紫红色,指压褪色。

头(面)部:顶部发长2.1cm,色黑。头皮未触及明显异常。眼结膜出血,瞳孔放大。双侧外耳道干净。鼻外形未见异常,鼻腔干净。右下唇内侧见唇粘膜裂伤出血,创口不规则。长约1cm。舌头伸出,呈紫黑色。

颈(项)部:有明显深紫色痕迹。

3.解剖检验

头部:头皮、帽状腱膜及双侧颞肌未见异常;颅骨、颅底未见骨折。

颈部:颈椎骨折。

胸腹部:胸腹部皮下未见异常。

三.论证

陆怀瑾死亡原因为自缢身亡。

鉴定人:申参 副主任法医师

2017年10月17日


第三章 一篇日记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雨

距离那件事过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我姨母一家跟杜家去学校闹得很大。杜老师和李老师都辞职了,李老师生了一场大病,杜老师把七班的班主任告上了法庭。姨母一家对尸检报告不满意,坚决称陆表哥在学校长期遭受校园暴凌,但是又没有照片等证物。

校园里还是沸沸扬扬,但是这让我更害怕。八卦和小道消息一天变一个样,同班同学以讲鬼故事或是什么怪谈的姿态讨论这事。他们交头接耳,神神秘秘,昨天小韵跟我说杜老师拿出了杜安的精神鉴定书,原来去年他就去心理咨询所做过鉴定,中度抑郁。我不知道该听谁的,我弄不懂这一切是真是假了,我也不知道这为什么是一件很酷的事……似乎因为我是陆怀瑾的表妹就该与有荣焉,我就该分享所有秘密,有什么消息都找我问,并且不回答就是不给面子。

我竟然有些怜悯表哥了。竟然,呵呵。想不到我也有这么一天。这本日记本,三分之二都是我那“别人家的表哥”给我带来的屈辱。他这个人从小我讨厌到大,一副冷冰冰的死样子,每次出成绩都是我爸妈疯狂称赞的对象,顺便贬低一波我这个“骨头轻的死丫头”。逢年过节他永远拿最多的红包得到最多的表扬,呵呵,再加上老一辈重男轻女那些陈腐思想,他就是启明灯他就是全家的希望——大概他翻一个白眼都是有文化的。

那时候杜安多闪耀啊。初中那会儿他主动接近的表哥,表哥那个死脾气,你跟他说话,大半天才屈尊纡贵蹦一两个字儿,据说他上课回答问题也惜字如金,似乎就他一个举世皆浊我独清哦,咱们都是愚蠢的人类哦。我可不知道杜安怎么忍得了他的。杜安哥就像一轮小太阳,他笑起来有虎牙,超阳光的,人长得好看又聪明开朗,却一心想捂热表哥那个死冰块。我反正受不了,从小到大他就没跟我说过几句话,估计是整天就沉浸在他那个高贵冷艳的世界里吧?不屑于理咱这种凡人。

唉……后来杜安哥跟表哥成朋友了,再之后杜安哥就霉运连连了。我不知道杜安哥是不是得了抑郁症,但是我刚进高中那会儿差点儿没认出他。……想想我鼻子就发酸。我的小太阳哥哥啊,瘦成了一把骨头,他眼里的光不见了,死气沉沉地像雾霾;他笑起来也不阳光了,倒像个被人操纵的活死傀儡,我看着怕,我害怕连他的那层皮都是画出来的。

表哥跟杜安哥好的那会儿,破天荒地话多起来。那时我给吓坏了,觉得他整个人都OOC了。这会儿倒是终于回归沉默了,我本来该松一口气的,可我不知怎的又不太开心。一定是我不喜欢死冰块,所以冰块融化了我就会开心。他又变回来了,而且变本加厉,那我为啥不继续讨厌他?反正他依旧是个自私鬼,高冷得很,家里不爱跟同龄咱几个亲戚说话,学校里也不爱跟同学说话,他怎么不冷死?

后来他果然是死了,他也果然是因为没了太阳就没了热量,活活冷死了。杜安哥死的时候我在跳远那儿比赛,我离得远,我不敢看。太阳不发光,就一定会坠落,因为它没了存在的意义。我想那一天就是日食,我的日食,也是表哥的。杜安哥最闪耀的时候,我悄悄躲着,我躲在后面看太阳去融化那臭冰块。那时候没人知道我这个路人甲是谁,等到太阳燃烧殆尽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表哥那种人,特别招人爱也招人恨。他就是个极端,喜欢他的大概连他呼吸都是香的,讨厌他的就会特别讨厌他,就比如我。他情书收到手软,也招人讨厌极了,姨母还说什么校园暴力。哈,初中那会儿他是遭受过暴力,就是杜安哥解的围,听说狗血极了,可他俩就是这么不打不相识。高中后他更冰了,三尺之内能把人给冻死,他跟杜安哥学过几招,现在再没人敢惹他。

所以说,他那么前途无量一个人,怎么就死了呢。

说起来今天下了好大的雨啊,我的日记本都溅湿了。

……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我这人爱哭鼻子,早就把这小破本子哭花了。


TBC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