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oam

记梗专家,萌点清奇

【刀剑AU】《审神者名叫叶不羞哦?》(11)


第十一章 斗神终究是斗神哦?

七年前踏入职业圈,与俱乐部签订合同后,一叶之秋的所有权已转为俱乐部所有。叶秋早知道会有分离的一天,而这一天,终于来了。

——《全职高手》

“说起来……你看见你把账号卡给孙翔的时候……你的手在颤抖。”苏沐橙说。

“没办法咯。毕竟跟了我那么多年,不舍是肯定的。”叶修托腮,叹气,“使用一叶之秋这一路走来可是整整十年。文艺一点的说法嘛,就是我付出了十年的青春、热血与荣耀啊。”

“那时你退役的消息铺天盖地,其实这些话还都不算什么了,粉丝自己剪的视频里比这更煽情的多了去了。”苏沐橙有些俏皮地笑了一下,但是她的笑容很快消失,神情也黯淡下来,“老实说,那段时间,因为你的事,我的心情很不好。偷偷哭过。我以为成年入圈后我就不再会有曾经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了,但是依然难过压抑得不能自已。”

“你瞒着我还偷偷想转会是不是?”叶修凑近,捋顺苏沐橙额前的一缕刘海,“你啊……都说了我的退役固然是被迫的,但我也不会束手就擒啊。”

“那时候一想到在队里整天看不到你我就心慌得不行。”说着苏沐橙的眼眶湿了。

但她不再是曾经那个柔弱的小女孩,她也不愿把自己最脆弱最无助的一面暴露给叶修了。她悄悄擦了擦眼睛,然后扑上前,给了叶修一个温暖又坚定的拥抱:“欢迎回来,叶修。在你失踪二十七天零十八个小时之后。你失踪后大家都以为你死了……不管怎样,回来就好。”

“但是因为举办了葬礼还公布了遗照,我的照片彻底曝光了。我在嘉世的退役合约和受到的排挤也被你捅出来了,粉丝还自发组织请律师对嘉世走法律诉讼程序。”叶修说,“因为认为我不在了就彻底鱼死网破,沐橙……我该怎么说你好呢?”

苏沐橙低下了头:“你会怪我吗?有些事情你不介意,但我介意。我曾经只想当个跑龙套的,跟在你和哥哥身边就好。但是哥哥走了,后来你也走了……那我继续当龙套又有什么意义呢?”

叶修苦笑:“傻丫头……当然不会啊。只是我担心这下你把你自己彻底放在风口浪尖上了。曾经因为你是女孩子就总有人质疑你的实力。现在这一闹,网络暴力和流言蜚语更多了吧?”

“我不怕。”苏沐橙说,“现在你回来了,我就更加不怕了。”

叶修摸摸她的头:“所以我不会让你再经受这一切了。这个因为我意外失踪而大幅改变的未来,很快就会烟消云散了。沐橙,我依然会退役,但是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这是……什么意思?”

“你看。”叶修展开灵力,就像变魔术一样打了一个响指,随后他就用右手的两根手指潇洒地夹住了一张账号卡。

苏沐橙仔细端详着上面的字:“一……一叶之秋?!”

叶修:“一切的异变的缘头,一切的负担、回忆、不舍与执念,就是一叶之秋啊。”

“被孙翔渴望荣耀斗神光环的野心,和整整十年的记忆羁绊所缠绕而成的情感漩涡,这就是一切的根源。一个理当不存于世的奇点。它所传达的执念跨越了岁月与时空,以至于被时之政府的卡牌监测仪器捕捉形成了Bug。”

“我曾经以为我永久地失去了一叶之秋。却没想到啊,他从一开始,就在我身边。”

————————————————————

风卷起怒浪狂沙。

叶修全身都笼罩在飞扬的风云之中,他的身姿腾飞,身体轻盈得不可思议,一柄威风凛凛的却邪在他手中幻化成型。

淮南子云: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只是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叶落知秋的天机又岂是凡夫俗子所能窥测的?也许是十年的低调神秘使然,一叶之秋的身上就永远带着这种高冷与霸气。

朋克少女所唾弃的那身古装现在就被叶修穿在身上。冠缨巾帻、绕襟深衣,赤绶四彩配在腰间,外襟飞扬,翩然欲仙。

束冠长马尾及腰,手握八尺长矛,叶修现在终于有了点三国武将张飞手握丈八蛇矛般的豪迈。他的一叶之秋从未远离,或者说现在的他就是一叶之秋,所谓人卡合一不外如是。叶修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暴走的违非检使们,一瞬间几乎有种在游戏中使用押枪而浮空的错觉。

矛长八尺曰矟。叶修手持银武却邪从天而降,起手就是一个龙牙,完美命中后直接接天击。他的技能行云流水般流畅自如,仿佛已经是个征战沙场多年的将士,将战法的勇猛与斗志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想象中熟练太多,对技能的手感就像曾经实地演练过无数回一般!

叶修感受着这无与伦比的体验,隐约意识到这是一叶之秋带给他的加持。练度太低所限,他现在很大一部分技能都还无法使用,但是却完全能够依靠他对搭配和战术的熟悉迅速适应真正不借助键盘与鼠标的实战。

叶修就像砍瓜切菜一样收割着违非检使的人头,它们尽管外形高大狰狞,却和时空溯行军一样会在被击到要害而重创,最后化作一缕灰烟。这使得目前场景的游戏即视感变得更强了一点,尽管真切使用自己的身体感官以及所消耗的体力都在提醒叶修,这是刀刀见血的真枪实战,不再是荣耀游戏。

圆舞棍!落花掌!

最后一个敌人被消灭了,飞舞的粉色落瓣看起来和樱吹雪有异曲同工之妙,以至于当繁花满地,烟云过眼,一切都宛如幻景。叶修捏紧了手中的却邪,剧烈消耗后的呼吸依然急促,胸膛跳得飞快。他靠在自己的战矛上喘气之时,本丸的大部队才姗姗来迟,为首的君莫笑高声疾呼:“主人!主人我们来了!主——一叶?!等等你是谁!!”

君莫笑眼前的明明是一只一叶之秋,却是个罕见的未选择孙翔版本着装的一叶,所配的也并不是毫无特色的系统脸,反而是叶修脸。他身上是一身素白的锦袍,上边绣着银丝如意云纹,挺拔的身躯犹如苍翠的松柏,却头戴远游冠腰束鞶带,显出一份王孙子弟的雍容来。

“我不是一叶之秋。”眼前一叶打扮的人却一上来就否认了,他冲君莫笑摆摆手,“先从战场回去再说。”

“御主,一叶是怎么回事?”君莫笑感到了巨大的危机感,“他是不是……在您的体内?!”

“可以这么说吧。”叶修迅速开启了传送阵,“刚才你们收到我的通讯是不是有延迟?”

君莫笑咬牙:“不是延迟,是我们来回传讯都需要狐之助做媒介才行。而且主人您的审神者身份和我们不一样,理论上您是不能在战场多逗留的,因为审神者身上庞大的灵力一旦被动用,传送阵会受到干扰,甚至负荷不住陷入瘫痪。”

无敌最俊朗:“是啊,这就是为什么时之政府是不建议审神者直接上战场的,一般都是观战。主人,下次你千万不可以独自出阵了,这太危险了!”

“这次是特殊情况,特殊情况。”叶修无奈,“不过我被账号卡直接附体的情况不算在内吧?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体能前所未有地好,而且我战斗的时候动用的也不是灵力而是账号卡自己的法力值。不过看来我们得想个办法糊弄住狐之助了……时之政府,意外地借助狐之助对各个本丸很有掌控力啊。”

“没错。主人,请小心。”

“等等?”叶修整个人都僵了一瞬,“一叶之秋?!”

叶修把灵力集中在手中的却邪上。犹如无师自通一般,他很快感受到了身体里那股原本不属于他自己的气息。一叶之秋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低沉地响起:“是我,我唯一的御使者大人。”

叶修:“你说唯一……也就是说,现在的你并没有被孙翔接手?”

一叶之秋:“不错,正是在被孙翔接手的那一刹那,那一瞬间我不甘的强烈波动被时之政府所捕捉,也因此他们研发制造付丧神的仪器终于大获成功。我就是他们调试的第一个试验品,最初属于您的账号卡,也是留下隐患和一切Bug的源头。”

叶修的却邪隐隐发烫。他感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撕裂开来,犹如沸水遇上滚油炸裂一般,等回过神来时他又变回了身穿现代服饰的自己,身边是一个拥有叶修脸的一叶之秋。

“我的天哪……”围观了主人突然完成有丝分裂多出一张账号卡,忧郁小猫猫直接看呆了。

“主人,这不科学!”君莫笑吃醋得飞起,表示严重不服,“凭什么一叶就能独享这种殊荣?我也要和主人合体!”

叶修头疼:“停停停!我自己都没理解具体原理呢,等我研究透彻了再说,别到时候有副作用乐子就大了。”

“总之现在……先把一叶带回本丸吧。且不说我现在腰酸背痛的,和时之政府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啊。”

“等一下,我作为付丧神的调试品,一直以来都作为样卡被扣押在实验室里进行测试,直到接受了主人的呼唤。”一叶之秋说,“我也许不适合出现在主人的本丸里……”

叶修:“你身上已经是我的灵力了,时之政府只会察觉你的失踪,但想追查和定位你就不那么容易了。偷渡你我还是有自信的——你现在和其他一叶唯一的区别就是只有这一套衣服、穿这身时又偏偏不是系统脸。”

“既然如此……“叶修看见正在打扫战场的神说要有光捡起了般若之面,灵机一动,“——你把这个面具戴上就可以了,之后怎么办由我来想办法。”


TBC

小剧场:

叶修:戴上我的面具就是我的人了!

一叶:(隐隐激动)……好的,主人。

笑笑:我不服,我抗议!我也要浑身都充满主人的灵力!我也要和主人合体!TAT

评论(9)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