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oam

记梗专家,萌点清奇

【叶修中心生贺】Doppelgänger

前言

原著向无CP,叶修中心。

第一章 一叶落知天下秋

天降飞雪。雪花打湿了叶修的肩头,他揪了一下羽绒服的领子,思绪从茫然的前行中被打断。

持续了这么多年的生活突然改变了。毕竟已经在嘉世呆了七个年头,叶修离开俱乐部时,心里也没想好下一步。终于到了自己离开荣耀的时刻了吗?他低下头,杭州的深夜依旧灯火辉煌,但他自己在人群中却是孤单而迷茫的。

此刻只有一个念头在他心中是明确的:他还想玩荣耀。十年匆匆,陶轩的理念早已与他渐行渐远,但他渴望荣耀追逐胜利的初心不改。老韩大概会嗤笑他的退役,公众所听闻的大概是他作为队长引咎辞职,但他清楚自己依然想要比赛。

不管怎样先避避雪吧。叶修左右四顾,看见一家网吧。他刚想要迈步向前,忽然感到一阵不可抑制的头晕目眩,其激烈程度可以催吐。他的身体当即不可控制地摇晃起来,只好捂着脑袋放低重心,这时候还头痛不止。

直到这股天旋地转停滞后,叶修模糊不清的视觉才重新恢复正常,而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电脑上的一份文书报告:《天下秋网络安全公司本季度发展规划纲要》。

叶修眨了眨眼睛,然后伸手移动鼠标,眼前的PDF文件翻到下一页,好家伙,从目录看足足有近两百页。他的右手边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旁边有个烟灰缸,里面异常干净。

上一刻还走在街上,不可能下一刻瞬移到室内,除非是喝断片了。可是多年来叶修从不沾酒,这个推论显然不成立。他环顾四周,这是一间采光通透、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室内并不如何宽敞,桌前的资料摆的满满当当。叶修站起来,身体所感受到的紧绷令他注意到自己穿着衬衫打着领带,显然又是一处异常。叶修决定对周围的东西地毯搜索,于是他在座椅后挂着的西装口袋里摸出了一把车钥匙、一包口香糖和一个触屏手机。叶修毫不犹豫按下键,手机亮起来进入了密码界面。

秉承着试试看又不会怀孕的心态,他随手输入自己的生日0529作为密码,没想到一次就通过了,一进去看见主屏是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搂着一位打扮入时的女郎。

这不是我弟和他现女友的合照吗?!叶修惊了个呆。很好,现在一切都真相大白了。他打开前置摄像头,果不其然看见自己的脸一点儿没变,除了身上穿着相当正式的衣服并且戴着价格不菲的手表。他皱眉沉思了一下,然后打开地图尝试定位,显示是帝都某办公楼,和他弟弟叶秋所说的自己开的公司地址一模一样。叶修无法清楚地回忆起自己离开俱乐部的时间,只能隐约记得约莫是晚上十点半左右,而手机中显示的时间是同一天深夜22:43,也就是说时间过去了大约十分钟。

如果我在我弟这里,那么我弟去哪儿了?这个念头不可自抑地从叶修心中浮现。最好的可能是叶秋在叶修的身体里两人灵魂互换了,倘若叶秋不在……叶修第一次对自己没有手机这件事感到懊恼,他显然无法在第一时间确认自己那一边的情况。假如他的身体这时无人接管或者遭遇了什么,那可是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啊!

叶修坐了下来。他登录上自己的QQ,然后又抓起手机,拨通了苏沐橙的号码。

———————————————————

“哈啾!”

叶秋打了个喷嚏。

怎么这么冷?公司的暖气出故障了吗?这个念头刚刚冒出来,他就被室外突如其来的飞雪糊了一脸。

我怎么……什么鬼?!我是穿越了吗?叶秋完全没反应过来,他傻站在大街上,整个人懵逼极了。他刚开完会正在心情沉重地审阅着一批文件,然而足足喝了三大杯咖啡也掩盖不住困意,室内的暖气已经让他觉得昏昏欲睡,没想到下一秒就和风雪来了个亲密接触。叶秋精神上的困倦混合着在湿冷的雪夜强制性给冻出的清醒,结果就是头更疼了。

这种类似于宿醉般的头脑沉重让他一时连站都站不稳。一旁已经有路人投来疑惑的目光,一对小情侣中男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你没事儿吧?”

叶秋内心混乱得很,却下意识地摇了摇头露出一个礼貌而疏离的微笑:“我还好,多谢关心。”等到那对小情侣走远,他才摇摇晃晃走到一所网吧的门口,倚着墙捂住脑袋大口喘息起来。

我这到底是在哪儿?叶秋抬起头,对面大大的“嘉世”两个字和枫叶形Logo映入眼帘,红得刺目,他不由自主给闪得眯了眯眼。

嘉世俱乐部?那不是在杭州吗?叶秋暗暗吃惊。他原本在帝都自家公司里办公,和杭州可谓是千里之遥。这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解释的诡异现象,可是此刻头昏脑胀的他还被冻得瑟瑟发抖,如此真实的触感显然也标志一切并非一场梦。更奇怪的巧合是嘉世是他哥叶修所属的俱乐部,纵然对游戏毫无兴趣、对电竞行业也所知甚少,叶秋却也不至于连嘉世长什么样子都分不清楚。叶修发给过他不少嘉世的照片,所以此地的真伪显然毋庸置疑。

叶秋固然从未来过嘉世,但他莫名其妙来到这里,里面又是他哥哥,进去看看似乎是目前的最佳选择。何况现在雪那么大,哪怕是找个地方避避雪也好,叶秋实在受不了再这么被冻下去,他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叶秋几乎是下意识跌跌撞撞地走向俱乐部的大门口。门口的保安诧异地望了他一眼,但是没说什么就放行了。叶秋没空细想,他隐约猜测也许是自己和叶修长得一样被当成是哥哥了——此时他其实头脑依旧一片混沌,只是满心想着先进到室内再说。一路上恰巧一个人都没碰到,叶秋有点无奈,他原想找个人问问他哥在哪里来着,现在只好对着电梯旁的简易地图自己研究。

地图显示队长的单间训练室在二楼,而员工宿舍全部在最高层,于是叶秋决定先坐电梯去训练室看看。他从二楼电梯口出来拐向过道,正好看见几个人从会议室里走出来,他还没反应过来,为首的人已经开了腔:“哎哟叶哥,你怎么回来了,是不是行李忘拿了呀?”

叶秋觉得这口吻莫名嘲讽内心有点不舒服,但是依然决定澄清一下事实:“我不是叶……叶秋。我是他弟弟叶修。我是来看我哥的,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对面沉默了几秒,然后爆发出疯狂的大笑,逆着光叶秋看见几个人抱作一团泪都要笑出来了,这让他很有些莫名其妙,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话哪里可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哥你是老糊涂了吧?你脑袋没毛病吧?”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哥你戏很多嘛?是想退役后作为搞笑艺人出道吗?”

“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扶我一把!今年最佳段子我跟你说!”

叶秋被晾在一边听得云里雾里,还有点小生气。好一会儿这帮人笑够了,一个西装革履戴着眼镜的男人才咳嗽了几声然后开口:“叶秋,今天晚上老板也不在俱乐部,你这么装模作样哗众取宠地给谁看呢?刚刚走得那么急现在又返回来做什么?合同你也签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嘉世可没有你的位子了。”

叶秋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他的头越发地痛起来,可是内心却很是气恼。他很确定这帮人肯定是把自己当成叶修了,而且叶修显然是遇到了什么事。现在的问题是叶修去哪儿了?叶秋攥紧了拳头:“叶修——不,叶秋在哪里?他已经离开了吗?”

“什么鬼啊叶哥你还在开玩笑呢?你这个笑话也太蠢了没人会信的啊喂!”

“翔哥,你说叶秋不会是接受不了打击精神错乱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秋的冷汗一滴滴滑落。他越发觉得视线模糊天旋地转,同时也十分不耐烦耳边的奚落和聒噪。要尽快找到叶修!他抱着这个念头勉强转身走了几步,却落入了一个身影的怀抱。

苏沐橙扶着眼前这副熟悉的、失去意识的身体,一只手把手机按在耳边听着什么,然后望向自己怀中之人。

“叶秋……”她喃喃自语。


TBC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