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oam

记梗专家,萌点清奇

【叶修中心生贺】Doppelgänger (2)


第二章 恭喜叶秋真·离家出走

叶秋醒过来时,依旧头痛欲裂。他简直想眼一闭昏死过去算了,总算陌生的环境以及谨慎的本能让他不得不强打起精神,眯着眼望了望四周。

他躺卧在一个朴素的单间里。单人床旁不远就是一个书桌,上面是台电脑,桌上有个模样奇形怪状的烟灰缸和一打精致的账号卡。空气中有股淡淡的烟味,不浓郁,但是他居然莫名其妙地因此而有些蠢蠢欲动,有种冲动想吸一口烟。

这太奇怪了!叶秋从不沾烟酒,更不像他哥一样有烟瘾。他连烟都不会抽,现在居然有一阵莫名其妙的烟瘾?!叶秋被这种古怪的吸烟欲搞得浑身不舒服,他勉强从床上爬下来开窗通风,任由寒冷的风雪吹走室内混杂着烟味的温暖空气。

完成这一切,叶秋下意识地觉得有点冷,他伸手裹紧身上的外套,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很不对劲。这不是他办公时的衣着!叶秋把手伸进口袋,只摸到了一个打火机和一盒烟,等等,还有身份证?

盯着证件照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和旁边的“叶修”两个字,叶秋一时简直说不出话。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叶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离谱的猜测,莫非他跟他哥灵魂互换了?!最荒谬的恶作剧也不可能达成这样天大的玩笑,叶秋看见电脑显示屏上反射出自己黯淡的身影,的确是一样的脸跟身材,只有发型被外面的风吹乱了、以及身上的衣服明显不同。

“你醒了,叶秋。”这时叶秋背后的门突兀地被打开了。叶秋毫无准备地被吓了一跳,转过身发现苏沐橙站在他面前。

叶秋当然认识苏沐橙,作为职业电竞选手中的女神,苏沐橙的形象经常出现在大荧幕,其知名度不亚于许多娱乐明星。但这样和真人见面倒是第一次,叶秋一时也神情恍惚了一下,不过随即他的视线就被苏沐橙手中端着的笔记本电脑吸引了:这是一个最大化的视频通话窗口,而里面坐着的人显然是穿衬衫打领带万分熟悉的自己的形象。

“哥?!”叶秋有点不确定地问了一声。视频里的人点了点头,神色是很罕见的严肃。苏沐橙把门反锁然后坐在床边,再把笔记本放到桌子上:“叶秋,你现在感觉身体怎么样?叶修刚刚跟我快速交代了一下情况,你大概也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吧?”

“这显然不是一场噩梦?”叶秋喃喃自语。随后他也镇定下来,问了一串问题:“现在是什么时候?我当时是在公司办公,哥你当时在干什么?你们俱乐部又是怎么回事?”

叶修在电脑另一端,表情有些疲惫:“我刚被嘉世开了,没走几步呢就不知怎地到你这里了。现在是十一点半多,大概过去了一个钟头吧。现在你先什么都别想,也许睡一觉就能换回来呢?我也不在这里给你继续加班了,我看你肯定又熬夜了吧,喝了这么多咖啡?你先去睡吧,明天咱们都精神好点了再讨论一下情况。”

“可是你被嘉世开了…?”叶秋皱了皱眉,“这么大的事都没个通知吗?我现在要不要用你的身体整理行李,要不我订机票飞回帝都,我们见面了再说?”

“没事,我刚刚跟经理说过了,他会多给几天整理东西的缓冲期,你今天晚上还可以住在这里。”苏沐橙说道,“你们现在身体可能还不太稳定,还是别贸然坐飞机了,现在先休息吧。我先不打扰你了,有哪里不舒服就跟我说,明天我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叶秋的确有些精神不济,闻言点了点头。苏沐橙举着电脑退出叶修的单人间,一个人走回自己的房间。因为男女有别,她住在下一层的女生宿舍。等到进了房门,叶修才对苏沐橙说:“很晚了,你也早点睡吧。”

苏沐橙摇了摇头:“我今天晚上本来也睡不着。你先说说你的想法吧。没想到出了这种事,你打算怎么办?你说要休息一年,可是现在你弟弟也被牵扯进来了。你总不能代替你弟弟办公吧?还有你有考虑过转会吗?等等,你现在这个身体还怎么玩荣耀啊?”苏沐橙越说越乱。她有很多疑虑,问得越多心里越慌,可是她毕竟不再是昔年那个柔弱的小女孩,说到这里她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于是停下来抿着唇望着叶修。

叶修也叹了口气:“是啊,现在简直是一团糟。我当然不可能代替我弟,明显专业不对口嘛。现在的关键是我们的身体还换不换的回来,至于说荣耀这倒问题不大,我跟我弟的身体都一个基因,手速反应都差不多,区别只在于他对游戏完全没兴趣而已。”

他说到这里,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冷掉的咖啡:“当然身体换了不可能什么都和原来一样。我现在不知怎么烟瘾好像没那么大了,但是反而有点嗜咖啡成瘾。我弟一直是个咖啡重度依赖患者,我感觉身体上的改变是有点影响到心理和精神上的东西了。”

“明天你用你弟的身份请个假也去医院看看吧。”苏沐橙还是有点担心,“我们保持密切联系,有什么事立刻打电话。”

“我弟自己就是老板不用请假,跟几个合伙人和部门主管说一声就好。”叶修扶额,“问题是当老板可不代表他事就少,恰恰相反他最近在争取一个项目,我听说特别忙。这些商场应酬上的事情我可不能保证能帮他应对得当,我们明天还得协商一下。”

自从发生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事件后,叶秋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沾了他哥的光。毕竟有前科,家里也不敢把叶秋逼得太紧,所以叶秋再没被要求一定要走从军的道路。读大学后叶秋从计算机转到工商管理,一直都没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直到他二十岁那年全球遭殃的勒索病毒给了他灵感,从那时就和几个师兄合伙创业,天下秋网络安全公司正式成立。为了在政治上避嫌,叶秋对外从未宣扬过家里的关系,不过公司的一部分启动资金和人脉的确和他的背景有关。这对兄弟在某些方面其实出奇地相像,比如一忙起来作息都不太规律,比如都嗜好某样东西成瘾,再比如对于真正感兴趣的东西都比较执着且不愿意借助家里的关系。叶秋毕业后全心投入到公司的发展中去,并且丝毫不打算借由家里的背景作军方或公安内部网络的信息加密,而是以面向企业用户和个人为主。

然而这些市场的大头都被几个寡头分占,叶秋的公司想要从零开始拓展业务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经过几年的开发,叶秋自认为自家公司在数据库安全、防火墙和态势感知等领域上不输于任何一家大公司的技术产品,怎奈公司的差异化策略成效不大,名气和口碑都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阶段,目前的发展陷入了瓶颈。

对于这些细节,叶修当然是不清楚的,他只是隐约知道最近弟弟很苦恼而已。就像叶秋对打游戏毫无兴趣,叶修对叶秋的工作也是一窍不通。这对兄弟对彼此的事业实际上都不怎么了解,不过真的说起来倒恰巧全跟电脑有关,他俩这么多年都没近视还真是个奇迹。

和苏沐橙结束了视频后,叶修有些烦躁地在电脑上翻了翻叶秋的工作邮件。他觉得这实际上有点侵犯叶秋公司的隐私了,但是叶修也很无奈,目前的情况是他必须尽快尽可能多地了解叶秋的工作情况。他浏览了几份报告看得眼睛发涩,揉了揉眉心将咖啡一饮而尽,这时QQ上有消息弹出来,是荣耀第十区今晚零点开服的广告。

今天晚上第十区开服……? 叶修呆住了。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可惜账号卡不在他身边,他打算明天拜托苏沐橙把君莫笑从一区转到十区——不,为了避免名字被抢占,他赶紧给苏沐橙发了一条消息,麻烦她先把号转了,但愿苏沐橙现在还没睡。

思绪一回到君莫笑身上,叶修就感到灵感源源不断。从开放神之领域起他就有这么一个构想来完成挚友曾经的天才之作,可惜由于战队事务繁忙一直没有机会去实践,现在卸任了队长职务倒是有了大把时间。叶修情不自禁地拿出笔在一张白纸上写写画画,有关散人之后的技能树该怎么点,还有一些可能需要的材料……他随后把这些也拍下来用QQ传给了苏沐橙,那边沐橙还在线所以秒回:“好啦我知道啦,要我帮你练级吗?你还是早点休息吧!”

“可别,你帮我转区就好了,弄好了就赶紧睡。”叶修完全不想再多麻烦苏沐橙,他赶紧回复然后下线,那边职业选手的Q群里还有艾特他的他也一概没看,一想到之后几天等嘉世公布自己退役的消息Q群要炸他就有点头疼。

叶修想着干脆明天起就用叶秋的号加沐橙好友来联系算了,省得到时候被某位黄姓友人狂轰滥炸。

叶修把电脑关机,然后对自己晚上该睡哪儿有些犯愁。因为家里有车实际上他和叶秋很早就学会了开车,但问题在于他走了之后一直没考驾照,而且很多年没开手感都没了,他开叶秋的车万一出事咋办?而且他该开到哪儿去啊?这么晚回家不得被爹妈骂死?叶秋应该有自己的房子,可是叶修又根本不知道地址在哪儿。

去宾馆开个房间还是干脆在这里窝一晚上算了?最终懒癌占据了上风,叶修去洗手间简单洗了把脸,决定在沙发上窝一宿。他把领带扯开又把西装披在身上权当作被子,一边祈祷着明天身体能给换回来一边慢慢进入了梦乡。


TBC

评论(3)
热度(70)